阿宝猫熊

我是一只快乐的修勾,哈哈哈哈

【荣霖】嫁给幸福8

哇~~~~我被点名啦,超开心@芷夏幽,大大辛苦啦,我会一直追文哒,哈哈哈哈哈哈

芷夏幽:

接收到了栗子 @糖炒栗子小姐 和阿宝 @起什么昵称呀(阿宝) 的催更,所以我又来更新啦~我最近是不是很勤奋,快来夸夸我【凑表脸】




所有文目录




许一霖乱七八糟地想了半夜,直到天蒙蒙亮了才模模糊糊地睡过去。第二天醒来时,身边早已没了人,半边床铺都凉得透透的,他楞楞地在床上躺了一会儿,这才慢腾腾地摸进卫生间洗脸刷牙。


 


“咚咚咚”


 


一阵轻快的敲门声响起,许一霖急急忙忙地吐掉嘴里的泡沫,顺了顺额前有些凌乱的碎发,跑过去开门。


 


“一霖哥,一会儿吃饭了,妈妈让我叫叫你。”


 


门外站着的小丫头穿着水绿色的及踝长裙,拢了两个小麻花辫儿,笑得一脸明快,正是荣石的妹妹荣意。


 


“哦哦,好,我马上就来。”


 


许一霖有些不好意思,自己第一次在荣家留宿,竟然起到这么晚,实在是不太合适了。他急急忙忙换好了衣服,就往楼下走去。


 


黎琬正端了一个砂锅从厨房往外走,抬头看见许一霖温柔地笑笑:“快过来,一会儿就开饭了。”


 


“我来端吧。”


 


许一霖紧走了两步,跨到黎琬面前想去端她手里的汤锅,却被黎琬稍稍侧身避开。


 


“挺烫的,我拿着毛巾呢,别烫着你。”


 


黎琬轻轻地把砂锅放在餐桌上,回头见许一霖还呆呆地站在原地,不由有些担心:“一霖啊,昨天没睡好吗?我看你好像没什么精神。”


 


“没,没有。”许一霖矢口否认,有些羞涩地绞了绞手指,“睡得挺好的。就是……就是今天起太晚了。”


 


黎琬怎么看不出新媳妇儿的难为情,心里既觉得好笑又有些暖暖的,忙开口宽慰:“嗨,这多大点儿事儿啊。你平时上学起的早,这周末正是该好好补补觉的。”


 


两人正说着话,荣谨和荣石刚好从门外走了进来,没多一会儿荣意和荣树也从楼上下来了。


 


黎琬见人来齐了,赶紧叫厨房把剩下的菜和碗筷都一一摆上餐桌,拉着许一霖坐下来要开饭。


 


一时间倒是一下子静了下来,也没人说话,只剩下碗筷敲击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。


 


黎琬顺手往许一霖的小碟子里夹了个汤包,眼睛却是正正地看向荣石,不紧不慢地开了口:“你们俩什么时候把婚礼给办了呀?”


 


这一问可把荣石给问住了。他倒是恨不得马上办个盛大的婚礼,让全世界都知道许一霖是他的人才好呢!可是,小家伙的心思他到现在也是猜不透的,大抵是还没对他动心吧。


 


许一霖悄悄瞅了瞅荣石,只见他嘴唇轻抿,眉心微皱,明显是有些为难的样子,心里有些闷闷的,昨晚那种细细密密地酸涩又一次涌上来。


 


许一霖搞不懂自己复杂的情绪,却又不舍得让荣石如此为难,忙拉了拉黎琬的手:“妈妈,婚礼就先不用了。我还在上学,多少也有些不方便啊。”


 


“不办婚礼那哪行啊?你说是不是啊老荣!”黎琬用胳膊肘捅了捅荣谨,给他使了好几个眼色。


 


荣谨看了看神色郁郁的荣石和微微低下头去的许一霖,轻轻地把手中的碗筷放在桌上,这才慢条斯理地说道:“不办婚礼呢肯定是不合适,但是一霖说得也有道理。这婚礼的事情就让他们小年轻的商量去吧。只一点,千万不能委屈了一霖,听见了吗,荣石?”


 


“好的,父亲。”


 


了解父亲素来是说一不二的性子,在荣家是绝对的权威,荣石知道妈妈这边暂时是堵回去了,只是父亲话中的意味让他微微一惊,怎么感觉父亲好像知道了什么呀?


 


吃过早饭,荣石和许一霖两个自然准备要走。黎琬收拾了许多吃的喝的,非要让他们带回去,又把他们一路送到门口,还依依不舍拉着许一霖叮咛嘱咐。


 


“以后可要经常回来呀。”


 


“后山的风景还不错,下回来啊,让荣石带你去瞧瞧。”


 


“我看你喜欢吃鱼,下回做糖醋鱼好不好呀?”


 


……


 


被关怀心情很奇妙,暖暖的、酸酸的、甜甜的,许一霖想起很多年前院长妈妈给自己买的那只糖葫芦,红彤彤的山楂裹着蜜色的糖衣,咬一口下去有一丝丝甜、一点点酸。


 


眼见着荣石已经把车开了过来,许一霖强忍着心底的不舍,冲黎琬微微笑笑:“别送了,妈妈。我们有空就会回来的。这儿风大,快进屋吧。”


 


“好好,我一会儿就进去。”


 


“妈,我们先走了。”


 


荣石走过来跟黎琬道了别,有嘱咐了荣意他们几句,才牵着许一霖进到车里,开车离去。


 


车开了没一会儿,荣石却已经悄悄瞥了许一霖好几眼。小家伙自从上了车明显兴致不高,怏怏地握在座位里,一动都不动。


 


趁着堵了车,荣石空出右手来握住了许一霖的左手,微微侧过头来关切地看着他: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
 


“没事。”许一霖勉强勾了勾嘴角,“我只是觉得有家的感觉真好。”


 


荣石微微一震,知道他又想起了自己的身世,忙伸手揉了揉小兔子毛茸茸的头发,柔声地安慰:“只要你愿意,我的家人,也是你的家人啊。”


 


掌心里柔柔软软的小脑袋微微一僵,缓缓的抬起头来。那张明丽精致的小脸儿上已经浸满了眼泪,圆溜溜、晶亮亮的鹿眸里还滚动着大颗大颗的泪珠,樱色的薄唇翳动了几下,才泻出一声哭腔来:“谢谢你,荣大哥。”


 


荣石伸臂把小家伙纳进怀里,轻轻抚着他不住颤动的脊背,心疼的无以复加:“傻孩子,谢什么!”


 


许一霖悄悄地把头埋进荣石的肩窝,抹去眼角的泪水。


 


『谢谢你,荣大哥。谢谢你愿意给我一个家。即使将来它不再属于我,也足够了。』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