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宝猫熊

我是一只快乐的修勾,哈哈哈哈

来看皇上和岭南王带孩子(*゚∀゚*)

周橘猫的小碎花围裙:

“今日倒是个好天气呢。”百刃看了看雕花窗外瓦蓝的天空,转头对祁骁说道,祁骁抿了口茶,抬眸看了一眼,海晏宫里种了几株合欢,风吹动花瓣带来阵阵清香,混合着寝殿里的茶香,再加上一旁眼含笑意的百刃,祁骁心情大好,点点头附和道:“是呢,今日也不大热,倒是便宜你了。”


 百刃笑笑没说话,抬手为祁骁倒了杯茶,他二人坐在榻上,静静的喝茶赏景,时不时说笑几句,颇有几分岁月静好的意思。


百刃抿了口茶,看了看外面的日头,对祁骁问道:“皇上折子可批完了?”


祁骁点点头,百刃复又问道:“今日要见的大臣可见完了?”


祁骁疑惑的很,点点头问道:“怎么了?可是有什么事?”


百刃摇摇头,一笑道:“既然今日没什么事了,那你随我一起去看看昱儿,你都两天没去看他了。”


祁骁恹恹的,“我还以为你有什么事呢。大热天的,来回跑什么,等过几天再去看也是一样的。”


百刃失笑,“谁刚才还说今日不太热的?怎么一说去看看孩子天就热了?”


祁骁放下茶盏,不满道:“这能一样吗?前几天正赶上江南修堤,事多的很,也没时间同你好好喝喝茶说说话,正巧今日空下来了,像这样坐在一处话话家常多好,去看那小子作甚。”


百刃撑不住笑了,打趣祁骁道:“皇上说这话可是真心的?我怎么觉得......皇上是因为吃醋了才不去看昱儿了呢?”


祁骁瞥他一眼,似笑非笑道:“倒是来打趣我了,朕吃什么醋,祁昱年纪小,你多费心思多照看照看也是应该的。”


还说没吃醋呢,百刃腹诽道,说话都一股酸溜溜的味儿。前几天百刃往祁昱宫里去的勤了些,回来后又絮絮叨叨的说昱儿如何如何乖巧可爱,这是惹得祁骁气儿不顺了


百刃无奈摇摇头,软语央告道:“去看看吧,几日不见,昱儿可是很想他父皇了呢。”


祁骁冷笑一声,无情地嘲讽他儿子:“还不会喊人呢,知道什么想不想的。”


百刃忍俊不禁,起身去拉祁骁的手,“好了好了,他会不会叫人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,走吧。”


祁骁看了一眼百刃和自己相握的手,勉为其难道:“好吧,去看看那小子,不过朕可是看在你的面子上。”


百刃忍笑点点头,和祁骁一同去了河清宫。祁昱本不住河清宫的,只是祁骁看百刃经常去看孩子,不忍他来回折腾,索性就让祁昱住在了河清宫,反正百刃一直同自己住在海晏殿,河清宫空着也是空着,百刃去看祁昱也方便。


从海晏殿到河清宫不过百步,是以二人也没乘轿辇,一路闲话着就到了河清宫。


河清宫内,祁昱躺在小木床中,乳娘一手摇晃着木床,一手摇着拨浪鼓逗祁昱,宫人们见皇上来了急忙跪下行礼,乳娘赶忙将祁昱抱起,福了福身道:“哥儿给皇上请安了。”


祁昱被人抱起,好奇地抬头一看,见百刃和祁骁都来了,瞬间咧开嘴笑了,他乌黑的眼睛里都是笑意,伸着手求抱,嘴里还咿呀咿呀的说着什么,百刃见了心里欢喜的很,乳娘会意的将祁昱给了百刃,识趣的同宫人退在一旁。


 小家伙被百刃抱在怀里高兴得紧,咯咯地笑个不停,百刃嘴角不自觉地勾起,拿了乳娘逗他的拨浪鼓在贵妃榻上坐下,一手抱着祁昱一手摇晃着拨浪鼓,祁昱更是兴奋起来,两只小手随着拨浪鼓打着节奏,嘴里还“哒哒”的叫着,百刃看着祁昱这副可爱的样子,只觉得心都要化了,他抬抬胳膊碰碰祁骁,笑着说:“你看,昱儿真可爱。”


 祁骁冷冷的瞥了祁昱一眼,从进了河清宫百刃眼里就只有这个小崽子了,还说他可爱,可爱什么,一整天只知道睡和吃,偏偏百刃对他还挺上心,真是不知道他有什么好的。


百刃见祁骁不说话,偏头看他一眼,自家皇帝陛下又跟小孩子吃醋了,百刃觉得好笑,多大的人了,还很孩子吃醋。他将祁骁抱着立起来,指着祁骁道:“昱儿,这是你父皇,他今天来看你了。”


祁昱两只脚踩着百刃的腿,乌黑的眼珠一眨不眨地看着祁骁,挥着手口齿不清的喊着:“爹......啊......爹......”


百刃大为惊奇,对着祁骁喜道:“你听见了吗?昱儿他叫你爹呢!”


祁骁点点头,他也有些激动,虽然他不太喜欢小孩子,祁昱也不是他亲生的,但祁昱进宫来也有几个月了,虽然有时候他会吃祁昱的醋,但不得不承认,看着一个小生命一点点成长起来,心里也是有触动的,况且这孩子还是他名义上的儿子。祁骁觉得神奇的很,听了那一句“爹”,他突然觉得小家伙挥着手的样子有些可爱,百刃明显比祁骁激动得多,他抱着祁昱转向自己,哄着小殿下:“昱儿乖,再叫一次,再叫一次爹爹。”


祁昱眨了眨眼,似是听懂了百刃的话,又叫了一次:“爹......”


百刃乐的合不拢嘴,对着祁骁说道:“皇上听到了吗?昱儿他叫我爹爹呢,昱儿真乖。” 百刃越看祁昱越觉得他可爱,忍不住在祁昱软乎乎的脸蛋儿上亲了一口,祁昱愣了下,张着嘴呆呆的看着百刃,百刃伸手点了点祁昱的鼻尖,笑他:“昱儿,怎么呆呆的,像个小傻瓜。”


祁昱像是听懂了,笑着拍手,嘴里含糊不清的叫着:“哒......爹......爹......”


祁骁在一旁看着百刃抱着祁昱哄着逗着,看他眼里藏不住的惊喜和笑意,不自觉地笑了,百刃抱着孩子玩闹,颇有些当爹的样子,百刃逗得开心,转头看见祁骁正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和孩子,不知怎得突然有些难为情,百刃抿了抿嘴唇,抱着祁昱走到祁骁身侧,示意祁骁:“皇上,你抱抱昱儿。”


祁骁看了百刃怀里的祁昱,小孩儿嘟着嘴唇看着祁骁,乌黑的眼珠里映着他的脸,祁骁忽而有些紧张,他伸出手小心的从百刃怀里接过孩子,祁昱“哈”的一声,咧开嘴笑了,祁骁显然是个不称职的父亲,抱着祁骁两只胳膊都不会动了,生怕祁昱掉下去,百刃看着祁骁僵硬的身子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他边调整祁骁的动作边说道:“皇上,手放这里,对,胳膊往下点,小心压到昱儿,别太僵硬,放松就行,昱儿掉不下去的。”


等调整好动作,百刃忍不住打趣道:“皇上,一看你就来的少,抱孩子的手法都不娴熟。”


祁骁看了看孩子,漫不经心道:“是啊,自来都是当娘的比当爹的上心,朕是他爹,抱昱儿自然不如你得章法。”


百刃一听这话脸上发热,咳了一声不自在道:“孩子面前,别乱说话。”末了小声补充一句,“我也是他爹。”


祁骁无声的笑了笑,低头看着吃手的小祁昱,他根本不知道两位爹爹说了什么,只顾着啃手了,与祁骁七分像的眼睛骨碌碌的在两位爹爹身上打转,百刃忍不住伸手戳了戳祁昱的脸,柔软的触感让人上瘾,百刃又捏了捏未来小太子的脸, “好软啊......”


祁骁含笑看百刃,轻声问他,“喜欢吗?” 百刃点点头,“昱儿可爱的紧呢,你看,他眼睛跟你好像。”


 “昱儿还有酒窝呢,一笑就能看出来,你刚才看到了吗?昱儿身子也好,进了宫也没怎么生病,昱儿他……”


百刃老父亲似的跟祁骁说着祁昱,言语


里满是喜爱,祁骁看看孩子又看看百刃,没由来的觉得很好,心里热热的,他忍不住在百刃额头亲了亲,百刃瞬间卡了壳,耳尖霎时红了起来,他摸了摸被亲的地方,问道,“怎、怎么了?”


祁骁空出一只手来捏了捏百刃的手,摇摇头答道:“没事。” 百刃正想问问他没事儿干嘛亲自己,孩子还在跟前呢。就见祁骁微微低头,在他发红的耳尖上吻了吻,低声在百刃耳边说道:“就是想亲亲你。”


百刃有些难为情,低头“嗯”了一声,伸手在祁骁掌心挠了挠,百刃轻轻倚在祁骁肩头,看着祁骁怀里的小祁昱,这会儿已经不啃手了,他嘟着嘴一下下吐着泡泡,自己玩得开心。


百刃摩挲着祁昱柔嫩的脸庞,慢慢的同祁骁说道:“今年夏天格外热,昱儿小孩子更是受不得热,我记得......江南进贡的云锦还有些吧,让内务府裁了给昱儿做衣裳吧,云锦透气散热最好了,用它做衣服,昱儿也少受点罪。”


“还有,也让乳母们注意着些,天热,吃食上要万分注意,太凉的太热的都不行,对了,屋子里的冰也不能太多了,小孩子体弱,寒气容易入体......”


祁骁越听越觉得百刃可爱,不由得蹭了蹭他的头,含笑道:“知道了.....你说的这些,一会就吩咐下去。百刃......”


“嗯?”百刃摸不着头脑,“怎么了你?今日一直笑。”


祁骁小声打趣他,“你现在越来越有个当娘的样子了。从穿着到吃食,面面俱到,无不上心,亲娘也不过如此了。”


不等百刃反驳祁骁抢先一句,“你看......我们这样,像不像一家三口?”


百刃听了这话心里发甜,他和祁骁,再加上祁昱,可不就是一家三口吗,百刃小幅度的点了点头,祁骁朗声一笑,连带着看祁昱都顺眼了许多。


他二人看着祁昱,直到小家伙睡着才离开河清宫。出河清宫时正值黄昏,落日橘红色的余晖照映在大理石铺就的宫道上,与朱红色的宫墙交相呼应,别有一番景色。


祁骁让宫人们远远跟在身后,自己和百刃手牵着手走在路上,百刃看向前方绵延到海晏宫的莹白地砖,红唇轻启,对祁骁说道:“好像一场梦啊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现在一切都太好了,好的简直像一场梦。”百刃看向祁骁,“你,昱儿,还有母妃、柔嘉,所有的一切,都是我从未敢想过的。”


“这有什么。”祁骁紧了紧牵着百刃的手,转头看着他,目光温柔而坚定,“以后还会更好的。”


祁骁没有明说以后会如何,但百刃就是神奇的明白了他没有说出口的话,百刃会心一笑,点点头继续随祁骁往回走......


“饿了么?”


“有点,晚上想吃八宝鸭......还想喝莲子汤。”


“好......都依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